反派总是死于话多

复诊

  “世界”先生与“正义”小姐的现实诊断,小甜饼x1。


  cp:格尔曼&奥黛丽


  ————


  贝克兰德,皇后区,霍尔伯爵家中。


  “‘世界’先生已经两个月没有提出关于心理治疗的请求……是好些了吗?可是说好复诊的,应该给个消息……或许是太忙了也不一定。”


  奥黛丽切下碟中的牛排,下意识送进嘴里,身旁父亲和母亲谈论最近贝克兰德越发诡谲的局面和偶尔间交换眼神的动作,被“观众”的本能接收,却没有充分分析和理解。


  她现在满腹心思都在疑惑,疑惑“世界”的悄然失踪。


  就在这时,眼前灰雾蔓延,她听到遥远、低哑而深沉的声音。


  “伟大的‘愚者’,请您向‘正义’小姐传递我的请求,希望能与她进行现实中的当面治疗,地点由她决定。”


  奥黛丽明亮的眸子朦胧一瞬,然后倏地更亮。她轻柔地放下刀叉,向父母道歉,整理衣襟,前往盥洗室,默念“愚者”尊名,答应了世界的请求。


  “……如果可以的话,请‘世界’先生到达皇后区的黑夜女神教堂。”


  第二天,贝克兰德,皇后区,黑夜女神教堂不远处,一个咖啡馆。


  奥黛丽看了苏茜一眼。


  (苏茜,帮我注意周围情况,如有异常,按我们的暗号行动!)


  “汪!”(……我只是一条狗!)


  “拜托拜托啦~”奥黛丽的眼睛里装了个双手合十的自己。


  “……汪。”(好叭。)


  金毛大狗苏茜留在咖啡馆角落,冰冷客观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事物。奥黛丽双手交叠在身前,缓步走进咖啡馆。


  靠近窗的位置上,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身影端坐着。那是她在报纸上看到过的,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是因塔罗会相遇的“世界”先生。


  奥黛丽微笑着走了过去。


  “早上好,‘世界’先生~”


  “世界”抬起头,露出那张英俊却有些刻薄的脸,声音轻松。


  “早上好,‘正义’小姐。”


  奥黛丽疑惑了一瞬,“世界”先生的情绪听起来并无多大异常,虽然隐约间还有些紧张和失落,但那已经处于生活中的正常阀值间,不算心理问题。


  她的思考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便调整了状态,语调轻快道:


  “看起来‘世界’先生解决了前段时间的困难问题,这次先生想聊些什么呢~”


  格尔曼沉默了下,似乎在思考如何开口,几秒后,嘶哑的声音响起。


  “……我最近有些从未有过的感受。


  “我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个人,可是她并非仇人。有时候我会觉得,我需要她在我身边,哪怕什么也不做,只是……看着我。


  “像一个观众,看着台上的表演者。”


  格尔曼偏头看着窗外,“观众”的能力无法从他脸上察觉更深层次的东西。可他的肢体语言告诉奥黛丽,他说的话都是真心的。


  奥黛丽沉默了下,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揪住,有些莫名的难过。可作为合格的心理医生,她还是很快地回到角色中。


  “这说明先生在未察觉中抬高了对方的地位,你信任她,也相信她的能力,为人,性格,相信她能给予你反馈。”


  察觉到格尔曼眼中的询问神色,奥黛丽换了直白的话语:“简单地说,你也许喜欢上了对方。不过人的心理是个神秘且辽阔的海洋,其他解释也是存在的……”


  奥黛丽未说完,就见对面的“世界”先生有些轻松地笑了笑,他点点头,似乎肯定了她的解答。


  “那么,我该怎么做呢?”


  奥黛丽突然想起今日的特殊意义,有些诡异的气闷。


  “今天是鲁恩王国的新年前夕,也是情人的节日。或许先生可以送礼物给她,并向她表白——如果先生想和对方拥有一场甜蜜恋爱的话。”


  “世界”先生恍然大悟,同时又有了新的难题。


  “唔,你有什么推荐的吗?女孩子一般喜欢什么?”


  奥黛丽的眉尖耷拉一下,垂眼看着身前的咖啡杯,边思索边答。


  “这要看她喜欢什么。如果是神秘学爱好者的话,占卜类的礼物很受欢迎,比如塔罗牌。如果是普通女孩,鲜花、工艺品、衣物乃至金镑,都可以。如果是贵族的话……也看爱好吧,比如我,我比较喜欢罗塞尔大帝的日记……(好上交给“愚者”先生)”


  奥黛丽略窘迫地微笑,耳尖悄悄泛红。“世界”先生在诧异地看她,嘴角似乎抽搐了一下。


  “嗯,如此之外,大概是下个序列的魔药配方或者材料吧。如果是非凡者的话,实力增长或许才是最希望的……”


  奥黛丽的声音越来越小,格尔曼却认真地点头,眼中划过一丝笑意。他摘下头顶的礼帽,放到桌上。


  “那么‘正义’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明年的今天吗?”


  奥黛丽惊讶地抬眼,却见礼帽中发出一声“砰”的轻响,随即一张序列六的“催眠师”魔药配方出现在礼帽上。


  这就像是一场魔术,是她一生中见过最惊艳的戏场。


  “魔术师”与“观众”,活该天生一对。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派总是死于话多 | Powered by LOFTER